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索 引 号:11J023/ZK-2022-000052

公开责任部门:区司法局

信息名称:区司法局到斋堂镇调研村居公益法律顾问服务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10 10:18

发布日期:2022-10-10 10:18

内容概述:区司法局到斋堂镇调研村居公益法律顾问服务工作

区司法局到斋堂镇调研村居公益法律顾问服务工作

9月28日,区司法局副局长童海峰、赵凯带队前往斋堂镇灵水、爨底下等村实地走访,对2022年斋堂镇村居公益法律服务需求、服务方式和服务效果以及村居满意度等内容进行调研,并与镇司法所及村委会工作人员开展座谈,重点围绕村居公益法律顾问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创新门头沟“小院+”发展、聚力深化乡村治理等方面发挥的实际效用、服务难点和服务需求等问题进行讨论。

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海峰强调:近年来,区司法局把村居公益法律顾问工作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持续推进,已在全区范围内建起一村一居一法律顾问服务体系。接下来将引导广大律师深入村居,协助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全方位为我区门城、浅山区、深山区的产业转型、公共服务、基层治理提供专项法律服务,为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