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索 引 号:11J023/ZK-2023-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司法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察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6 10:03

发布日期:2023-05-26 10:0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察

门头沟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察
    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5月19日、22日,门头沟区委依法治区办牵头组织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分别对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察。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评查案卷、交流研讨等方式,全面了解专项整治部署情况、工作台账建立、线索问题收集和典型案例总结等情况,并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将专项整治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相结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二是加强线索收集受理。充分运用“门头沟普法”微信公众号、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相关投诉举报平台,坚持多渠道宽领域开展线索收集,深度自查、分析问题,抓好研判、推进整改。三是强化问题整治。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存在原因,摸准“病灶”所在,针对风险点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确保专项整治长效长治。四是要注重宣传引导。围绕专项整治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典型经验,挖掘工作亮点,注重典型选树并充分利用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巩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