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索 引 号:11J023/ZK-2023-000062

公开责任部门:区司法局

信息名称:区司法局法治副校长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04 10:46

发布日期:2023-12-04 10:46

内容概述:区司法局法治副校长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区司法局法治副校长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在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及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区司法局的法治副校长们走进幼儿园、小学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大峪一小法治副校长、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李美子以“弘扬宪法精神 学习法治文化 ”为主题开展宪法知识讲座,围绕宪法的历史发展、宪法的原则、宪法的特征、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国家标志等几方面内容,为现场120余名学生讲解宪法相关知识。

    大峪一小附属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华夏公证处负责人董岚芳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为全体教师讲解有关宪法的相关内容,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

    区第七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马晓雨从宪法的概念及作用、宪法的发展及修改、宪法伴随我们一生、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四个方面,为教师讲解宪法相关知识,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防止校园欺凌这一热点问题作重点讲述。

    领汇长安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刘璐以“宪法知识知多少”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伴一生、国家宪法日、感受宪法力量等方面详细介绍宪法的概念、地位、发展、宪法日的由来等内容,为领汇长安幼儿园教职工带来一堂宪法知识讲座,并现场发放宪法宣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