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索 引 号:11J023/ZK-2024-000010

公开责任部门:区司法局

信息名称:区司法局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5 10:40

发布日期:2024-03-15 10:40

内容概述:区司法局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区司法局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助力妇女权益保护事业,3月13日,门头沟区司法局赴军庄镇惠通新苑社区开展“守护‘她’权益”妇女权益保护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公职律师和军庄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法律条文化作生动的故事,面对面、心贴心地与居民交流。针对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等热点问题,志愿者们耐心解答,提供专业的法律指导和援助方案。

为了让妇女权益法律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宣传折页,内容涵盖妇女权益保护的方方面面。社区的大姐和阿姨们纷纷表示,活动让她们受益匪浅,真正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现场共接待法律咨询15人次,发放宣传折页55份,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未来区司法局将继续开展更加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为妇女权益保护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