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索 引 号:11J023/ZK-2021-00006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信息名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10月13日召开全体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9 11:00

发布日期:2021-10-19 11:00

内容概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10月13日召开全体会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10月13日召开全体会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10月13日召开全体会。区委书记金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迎检准备工作;审议通过了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北京市全面依法治市规划(2021-2025年)》的任务分工方案;审议通过了《门头沟区领导干部述法考评规定》。

金晖同志就抓好依法治区工作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全面依法治区责任感使命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发挥职能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八五”普法,结合落实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严格执行《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等法规,提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门头沟形成生动实践。二是把握重点要求,提升全面依法治区水平。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围绕加快产业转型、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为企业平稳发展提供一流法治保障。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依托“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结合接诉即办,推动执法力量下沉,着力防范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文明、不透明等问题,营造公正文明执法氛围。要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探索建立执法司法全流程规范化体系,完善司法监督机制,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认真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创新网络普法、以案释法等法治宣传方式,让法治成为全民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要坚持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结合,加快建设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广大市民个性化的法律服务需求。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全面依法治区实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持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分工方案,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各党政机关“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年终述法要求,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水平,推动依法治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