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索 引 号:11J023/ZK-2021-00006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信息名称:区领导张维刚同志带队调研“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09 10:00

发布日期:2021-08-09 10:00

内容概述:区领导张维刚同志带队调研“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工作

区领导张维刚同志带队调研“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工作

区领导张维刚同志8月2日带队调研“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工作。调研斋堂法庭、王平村法庭,并在王平村法庭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区法院院长亓纪、区司法局局长李健参加座谈。

张维刚同志在会上就做好普法工作提出:一是要重视。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充分认识普法工作贯穿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始终。二是要全方位。法治素养是体现文明程度的重要方面,要坚持开展以提升全区法治宣传教育群众知晓率为主题的创城法治宣传活动。三是要深化。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聚焦深化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认真做好任务分解,推出专项行动、典型示范,避免平平淡淡。四是要创新。在全面宣传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做到普法主体多元,普法形式多样,普法层级提升,普法机制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