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索 引 号:11J024/ZK-2021-00011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信息名称:区交通局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正家风”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6-17 14:37

发布日期:2021-06-17 14:37

内容概述:区交通局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正家风”活动

区交通局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正家风”活动

为了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培育清廉文化,我局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推进“学党史、悟初心、正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局党组坚持培树新风,大力倡导全体党员干部“崇德向廉、以德立家、以廉治家”,积极营造“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研究制定了《门头沟区交通局关于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正家风”活动工作方案》并下发至机关各党支部。

二是悟初心诵读红色家书。各党支部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线上线下学习方式,积极开展红色家风故事宣讲活动。围绕共产党人的廉洁家风红色故事、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如何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开展学习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三是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五月中旬,局党组向全体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关注家风建设,树立“家庭助廉”意识,重点强调家庭思廉、助廉意识,弘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自觉做到思廉崇廉,勤俭节约,共同构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

四是开展清廉家风流动讲堂。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组织开展优秀传统家风家训故事宣讲、时代楷模榜样故事宣讲,有的讲解了“井冈山精神”;有的结合刘少奇同志的家书,讲解了“学党史读家书悟初心再成长”党课等,积极传播廉政文化、开展廉政教育、宣传廉政知识,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