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索 引 号:11J024/ZK-2021-00011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信息名称:区纪委监委派驻三组到区交通局对驾培行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7-22 10:57

发布日期:2021-07-22 10:57

内容概述:区纪委监委派驻三组到区交通局对驾培行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区纪委监委派驻三组到区交通局对驾培行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深入落实校外培训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压实“接诉即办”诉求办理主体责任。7月21日上午,区纪委监委派驻三组到我局就驾培行业监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区交通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局党组成员、主管领导安楠、行管科负责人王立坡等人参会。会上,行管科对管辖范围内的驾培机构情况和近期接诉即办工作落实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派驻三组组长徐建民同志对我局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诉求办理情况表示肯定,并就“校外培训”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传达学习。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校外培训乱象治理工作意义。二是要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坚决治理校外培训乱收费、吃拿卡要等现象。三是要强化规章制度执行,把政策吃透,把业务做精,切实把行业监管抓实抓细。

会后,派驻三组与区交通局党组成员、主管领导安楠、行管科负责人王立坡一行到九龙驾校进行现场检查,召开现场座谈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规范管理,做好流程管控,依法、依规严格开展驾培工作。二是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建设,严格落实收费公示制度,充分利用好教练员手册和学员手册。三是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态度,坚决杜绝乱收费和吃、拿、卡要等现象。

最后,到九龙驾校计时大厅,检查收费公示情况及规章制度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