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索 引 号:11J024/ZK-2021-00011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信息名称:区交通局扎实开展“五进农村”帮扶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13 14:47

发布日期:2021-08-13 14:47

内容概述:区交通局扎实开展“五进农村”帮扶工作

区交通局扎实开展“五进农村”帮扶工作

8月12日,区交通局将“五进农村”帮扶工作作为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周密部署。局党组书记李红忠同志带队,深入清水镇张家庄村进行调研,切实将“五进农村”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开座谈,拧成帮扶一股绳。交通局一行与张家庄村两委班子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张家庄村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线上边缘户与重点关注户基本情况等,针对张家庄村的情况,局党组书记李红忠同志提出,要强化党建共建,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助力张家庄村新农村建设。一是协调就业渠道,利用自身资源,在公交公司、修管企业、道口监管员等招聘时,优先考虑张家庄村适龄就业人员,切实解决就业难。二是农产品帮销,结合张家庄村农产品种植项目,拓宽购买渠道,帮销芦笋、核桃等农产品。三是强化招商引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合适的企业引进张家庄村,助力村民增收。

二是送温暖,凝聚帮扶一条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区交通局为张家庄村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希望能通过捐赠防疫物资的绵薄之力,落实好帮扶责任,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合作完成好“五进农村”帮扶工作。

三是实地看,共筑帮扶一份力。区交通局结合实际工作来到小龙门公交场站,就公交场站的运营维护与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并到村精品民宿进行实地查看,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为今后帮扶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四是强共建,共圆发展一个梦。局党组书记李红忠同志与清水镇书记、镇长等领导进行了交流,就接诉即办、张家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沟通,相互借鉴工作经验的同时,对张家庄村发展以及后期帮扶工作开展方向形成了共识。

    区交通局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目标,立足全局工作实际,多措并举,通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