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索 引 号:11J024/ZK-2021-00011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信息名称:区交通局落实放管服政策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03 14:24

发布日期:2021-09-03 14:24

内容概述:区交通局落实放管服政策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区交通局落实放管服政策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区交通局修管所按照贯彻落实《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标准及要求开展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工作,推动应备则备,文实相符,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减少重复检查,多头检查,实现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主要是在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中坚持行业标准不放松,以服务促管理,帮助企业规范和完善企业管理基础工作,与企业共同打造合法合规的经营环境。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行业会议、组建维修企业微信群等方式,解读维修备案新规,实行线上及线下实时解答疑问;

二是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与交通委修管处沟通协调,协助营业执照注册在我区,实际经营在石景山区的一家企业办理备案事宜。此举得到企业赞扬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