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索 引 号:11J024/ZK-2021-000109

公开责任部门:交通局

信息名称:区交通局抓实抓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0-27 14:35

发布日期:2021-10-27 14:35

内容概述:区交通局抓实抓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区交通局抓实抓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教训,全面加强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0月26日上午,区交通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召开“2021年门头沟区交通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彤主持,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忠发表总结讲话,区纪委区监委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建民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面崩塌》,传达了我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部署年末党风廉政相关工作。一是要认真对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对照蔡奇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指出的8个方面问题和金晖书记在门头沟区警示教育大会上指出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切实警醒,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做到“三个必须”、“六个坚持”,及时补齐漏洞短板,建立健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机制。二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主管领导、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准备好年终述责述廉。三是严防廉政风险点扎实日常监管。不断强化廉政教育提醒,紧盯容易发生问题的重要环节、关键岗位,从工作作风、职能职责和规范业务流程方面,深入细致的排查廉政风险点,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动摇,将日常监督检查和个人廉政约谈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忠发表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区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在工作中严格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性,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为统筹推进全局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坚持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不越纪律底线,不踩规矩红线,始终做遵规守纪明白人,时刻把党纪国法记心中,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流程办事,时刻牢记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三是坚持党要管党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认真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加强监督检查,把功夫下在平时,把责任落到实处,以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终各项收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