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索 引 号:11J024/ZK-2022-000151

公开责任部门:区交通局

信息名称:区交通局圆满完成2022年应急演练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07 16:21

发布日期:2022-12-07 16:21

内容概述:区交通局圆满完成2022年应急演练工作

区交通局圆满完成2022年应急演练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区应急演练文件精神和我局2022年应急演练工作安排,区交通局积极督促公交企业各车队,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组织从业人员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工作,2022年组织公交企业完成各类应急演练9次。

各车队以应对事故灾害为重点,树立底线思维,狠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科学合理制定应急演练工作计划、强化应急演练的组织领导,切实把演练作为完善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应急能力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本单位应急准备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通过应急演练,使全体员工了解安全应急、反恐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事件、防汛、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撤离,确保乘客及员工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