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索 引 号:11J024/ZK-2023-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区交通局

信息名称:区交通局全员出动 开展节前交通运输秩序整治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18 09:16

发布日期:2023-01-18 09:16

内容概述:区交通局全员出动 开展节前交通运输秩序整治

区交通局全员出动 开展节前交通运输秩序整治

春节前夕,为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区交通局提前谋划、精细组织、实战练兵、全员出动,以“保通保畅保稳”为目标,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开展春节前交通运输全员执法检查工作。

一是交通运输执法再行动。此次全员执法行动,分为9个执法行动小组,按照行动方案分别到妙峰山镇、龙泉镇、军庄镇、潭柘寺镇既定点位,同时段开展执法行动,重点打击辖区内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超限超载,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及人员资质、两客一危等方面突出违法行为。全体执法人员严格查处车辆的各类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对违法行为“零容忍”进一步维护交通运输良好秩序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再冲锋。主要领导指挥、流动巡察,领导班子成员包片负责,做到精兵强将全出动、所辖区域全覆盖,违法车辆必检必查。在检查过程中,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法,切实加强对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车辆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隐患,为全体执法人员带好头。

三是执法人员练兵再提升。此次行动既是提升执法人员执法能力的“练兵场”,又是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的“主战场”,以“练精兵 精练兵”为目标,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特殊时期不含糊,筑牢安全屏障,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为老百姓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