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索 引 号:11J024/ZK-2023-000001

公开责任部门:区交通局

信息名称:区交通局对辖区货运、维修企业开展2023年“元旦”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03 10:34

发布日期:2023-01-03 10:34

内容概述:区交通局对辖区货运、维修企业开展2023年“元旦”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区交通局对辖区货运、维修企业开展2023年“元旦”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按照市、区两级对2023年“元旦”期间的工作要求,区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玥带队对辖区北京市门头沟液化气有限公司、北京润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2023年“元旦”期间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首先由企业负责人向区交通局简要汇报了本企业近期针对“元旦”期间落实安全生产、安全维稳以及依法依规经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其次,区交通局工作人员对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向企业下发了50余份火灾防控方面的宣传材料及20余份抗原检测试剂,督促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仍要做好“后疫情时代”的预防工作。最后,区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玥向企业提出了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各企业要结合季节特征持续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对厂区重点部位的排查,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二是要继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企业在节日期间要提前做好值班表,安排专人进行值守,遇有突发情况及时上报。三是各企业要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力争做到行业从业人员的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