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索 引 号:11J024/ZK-2023-000068

公开责任部门:区交通局

信息名称:区交通局强化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5 09:30

发布日期:2023-05-15 09:30

内容概述:区交通局强化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区交通局强化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5月11日,为全力压实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不断提升我区客运行业安全管理服务水平,区交通局分别到河滩公交场站、三家店公交场站开展安全生产宣传、隐患排查工作。

首先,到河滩公交场站,以“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遵纪守法防火防灾”为主题,开展客运行业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号召企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统筹兼顾抓安全,标本兼治抓安全,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基础设备设施检查到位、教育培训开展到位”,坚决防止和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其次,区交通局联合消防部门对三家店公交场站进行专项检查。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重点检查电器设备安全使用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检查中发现隐患2处,均为电灯接线不符合规定,消防部门对企业在生活用电的规定和标准进行了提示,同时对企业存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此次活动共发放《致驾驶员的一封信》和《消防安全五知五会》宣传品60余份。呼吁大家充分认识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意义,筑牢安全责任意识,优化运营故障快速处理流程,提升整体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客运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