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索 引 号:11J024/ZK-2023-000066

公开责任部门:区交通局

信息名称:区交通局一把手带队督、实地查 严之又严保安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8 08:58

发布日期:2023-05-08 08:58

内容概述:区交通局一把手带队督、实地查 严之又严保安全

区交通局一把手带队督、实地查 严之又严保安全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稳定,巩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成效,4月27日,区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忠同志带队检查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老百姓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首先,李红忠同志带队到三家店公交场站进行检查,重点对场站内用火用电、可燃物清理、应急值守、从业人员教育、车辆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公交企业做好节日期间的运力保障,确保老百姓出行安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场站外侧可燃物堆放等安全隐患,及时联系属地进行清理,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随后,李红忠一行依次到北京京西鲁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天龙燃气有限公司、斜河涧铁路监护道口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五一”节前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对企业消防设施和重点设备维护保养、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李红忠同志就进一步抓好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二是强化安全意识。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作业,加强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平安过节,为行业安全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加大排查力度。各企业要充分汲取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惨痛教训,强化自查自纠,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