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索 引 号:11J024/ZK-2024-000034

公开责任部门:区交通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治理超限超载工作联席会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5 14:41

发布日期:2024-03-25 14:4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召开治理超限超载工作联席会议

门头沟区召开治理超限超载工作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本区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切实加大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执法检查工作力度,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3月15日,区交通局组织区交通支队、执法总队九支队、城管委、生态环境局、属地政府召开治超联席会。

会上通报了近期108主辅线非现场信息系统检测出的超载超限车辆数据以及去年全市治超考核评分,对扣分项进行深挖剖析后明确分工,形成治超合力来改善当前存在的问题。

各部门又针对超限超载车辆和源头工地的治理提出了多种意见,进一步强化了源头治超、联合治超、科技治超,强化信息共享和宣传教育,实现严格规范执法:区城管委将配合属地,加强渣土管理,严厉打击黑中转站,由属地联合治安等部门“进院执法”,严查经营者和货运源头;区生态环境局将配合区治超办,在非现场检测点位前设立检查点位并将检测勤务车安放在此作为限制;区交通支队联合区交通局、九支队采取突击巡查,不断变动临时检查点,不间断抽查,重点打击涉牌、“百吨王”和其他违规车辆的违法运输行为。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路警联合治超执法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治超综合信息平台交流共享,全面实施治超联合惩治,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加大流动检查频率,形成对超限运输车辆的高压态势,震慑恶意违法超限运输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全力遏制超限超载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