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索 引 号:110000/ZK-2021-03472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信息名称:2018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部门预算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18-02-13 10:03

发布日期:2018-02-13 09:55

内容概述:2018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部门预算公开

2018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部门预算公开

2018年交通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关于交通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组织编制本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运输行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参与研究本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有关交通的专项规划。

(二)负责区管道路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中交通内容的审查;参与区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审查;组织编制区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建议计划和年度建设建议计划;组织编制交通基础设施维修养护和交通运输行业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三)负责本区交通基础设施的行政管理和交通运输的行业管理;承担公路建设市场和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协调推进交通产业发展;负责交通行业的行政许可工作;参与编制现代物流业的发展规划,提出有关政策和标准;指导交通行业节能减排工作。

(四)承担本区交通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负责交通安全应急方面的组织协调,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交通行业重大安全事故;负责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运输组织和交通设施保障;负责铁路监护道口安全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本区交通行业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六)负责起草本辖区的公共交通、道路和水路交通运输、水上安全监督等方面的行政措施,并组织实施。

(七)负责公共交通、轨道交通、出租汽车、旅游客运、汽车租赁等公共交通的行业管理;负责本辖区客、货道路运输行业管理;负责汽车维修行业管理;负责摩托车维修行业的行业管理;负责本辖区的客运、货运、水上运输、汽车维修企业、运输租赁、轨道交通等行业的行政许可;负责客、货、修、水、道口行业安全监管;负责交通行业的突发事件处置和应对;负责交通行业从业资质的培训。

(八)负责本辖区水路运输、旅游船舶检验、核发机动船驾驶证和水上安全监督管理,海事执法工作。

(九)负责本辖区交通运输的组织协调和铁路专用线、公路铁路联运以及铁路道口交通安全的管理。

(十)负责贯彻落实公共交通、公路及水路交通行业科技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

(十一)负责本辖区交通行业的行政执法工作。

(十二)按照《门头沟区政府工作部门安全监管(管理)职责》承担相应的安全管理责任。

(十三)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5个内设机构及区交通战备办。下设6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22名,实际24人;事业编制74名,实际72人;离退休人员37人,其中:离休1人,行政退休11人,事业退休26人;其他人员12人,其中:社会化用工12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66,920,309.89元,较2017年预算收入64,280,889.80元增长4.1%。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增长。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66,920,309.89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920,309.8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66,920,309.89,较2017年预算支出64,280,889.80元增长4.1%。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增长。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6,851,628.89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40.1%。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40,068,681.0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9.9%。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920,309.89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一)门头沟新城社区公交线路委托经营补贴项目,项目金额:8,500,000.00元。用于891、964、965三条线路的运营。本项目绩效目标为:确保我区城区范围内,居民出小区步行不超过500米便有公交站点。

    (二)综检站运维费,项目金额:3,700,000.00。本项目绩效目标为:站内2740平米办日常办公费保障,63名执法人员伙食经费保障、54名临时雇佣人员安全生产保障,保证多部门执法需要,守卫首都西大门。

(三)公交票制改革补贴项目,项目金额:20,250,000.00元。用于我区每年向八方达有限公司支付票制改革补贴20,250,000.000元。本项目绩效目标为:用于开通山区27条公交线路,满足山区百姓出行需求。

六、“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门头沟区交通局“三公经费”开支单位包括门头沟区交通局本级和2个所属事业单位。门头沟区交通局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单位包括门头沟区交通局本级。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01,589.60元,比201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64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预算0元,比2017年预算数0元增加0元,主要原因:无此项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67,808.00元,比2017年预算数67,872.00元减少64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333,781.6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数0元,比2017预算数0元增加0元,主要原因:无此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333,781.60元,比2017预算数333,781.60元增加0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97,013.89元,比2017预算数994,033.23元增加2,710.66 元,主要原因:公会经费略有调整。其中:会议费0元(此项资金为差旅费及小型会议费的50%),培训费36,100.00元。

七、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财政拨款预算612,586.00元,主要包括:办公楼宇改造、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       

2018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财政拨款预算28,750,000.00元,主要包括门头沟新城社区公交线路委托经营补贴项目;公交票制改革补贴项目支出。              

八、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无。

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情况

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关于交通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组织编制本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运输行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参与研究本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有关交通的专项规划。负责本区交通基础设施的行政管理和交通运输的行业管理;承担公路建设市场和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协调推进交通产业发展;负责交通行业的行政许可工作;参与编制现代物流业的发展规划,提出有关政策和标准;指导交通行业节能减排工作。承担本区交通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负责交通安全应急方面的组织协调,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交通行业重大安全事故;负责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中的运输组织和交通设施保障;负责铁路监护道口安全的管理工作。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年初数总额3051.45万元,其中:房屋面积10926.75平方米,2575.3万元;汽车3辆,48.19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00万元。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市场监测体系建设费:为保障内贸流通统计监测信息系统和节假日期间监测数据报送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对信息员进行定期培训总结,并对其报送过程中产生的电话、网络等费用给予一定的补贴支出。

6.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通过调查,准确掌握全区粮食、食用植物油及油料供需平衡状况统计数据,为各级政府粮食宏观调控提供可靠依据,确保全区粮食和食用油安全。

 

2018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2018年交通局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