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商务局

索 引 号:11J025/ZK-2021-00006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商务局

信息名称:消费帮扶齐参与 灵山绿产在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8 16:48

发布日期:2021-10-18 16:48

内容概述:消费帮扶齐参与 灵山绿产在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消费帮扶齐参与 灵山绿产在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底,我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然“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脱贫不是终点,而是奋斗的新起点。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支援合作地区特色农副产品销售途径的拓展、供应链条的打通、特色品牌的打造,区商务局联合区双创分中心,于10月18日在绮霞苑社区广场,组织开展“2021年消费帮扶系列活动”之“消费帮扶齐参与 灵山绿产在行动”主题活动,以“灵山绿产”品牌为依托,搭建消费帮扶供需对接桥梁,拓展消费帮扶新通道,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本次活动将结对地区和我区特色农副产品与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实际需求相结合,建立起供需对接的良性循环,切实解决出村下山“最先一公里”与进城上桌“最后一公里”难题。本活动有两大亮点。一是展销产品种类齐全、类型多样。此次展销大集的产品既有来自我区结对帮扶地区内蒙古武川县的10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莜面、奶制品、牛肉干、胡麻油、藜麦等地道美味;又有门头沟区,蜂蜜、玫瑰饼、咯吱、清水豆腐等本地特色产品。二是展销活动折扣多多,价格优惠。持北京消费扶贫爱心卡进行消费,可以参加满99元减50元的满减活动,在满足消费者够买需求的同时,切实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

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驻足选购,同时还有现场品尝、试用等与消费者的互动活动。妙峰山现烤制的玫瑰饼、热气腾腾的黑玉米、酸甜口的杏干……居民们在品尝后连连称赞,妙峰山玫瑰精油、维E乳也受到了爱美人士的青睐。虽然天气转凉,却丝毫不影响广大居民参与消费帮扶的热情,此次活动汇集全社会爱心,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活动现场李大妈说:“我觉得这个活动挺有意义的,既能帮助别人,也能便利我们,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此次消费帮扶活动吸引客流约200人,累计销售额达到一万余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此次展销活动是践行我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切实举措,是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真正体现,让消费者获得实惠,真正对“口”到“胃”。通过开展消费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快促进结对帮扶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的拓宽、打通由生产到销售的全产业链条、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品牌效应,助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推进乡村振兴,在全社会形成消费帮扶“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参与格局,实现消费帮扶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