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商务局

索 引 号:11J025/ZK-2021-00006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商务局

信息名称:“六大行动”推进门头沟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0 12:33

发布日期:2021-09-10 12:33

内容概述:“六大行动”推进门头沟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六大行动”推进门头沟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9月5日,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在首钢园区举办。北京市商务局公布《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推动实施“十大专项行动”,全力将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门头沟区紧抓服贸会契机,结合生态资源禀赋优势,融合商业、旅游、文化、教育、体育、医疗、信息、康养等领域,从构建消费空间新版图打造消费品牌新矩阵推动文旅消费新融合打造数字+消费新生态提升教育医疗消费新能级建设消费发展环境新高地”六方面行动,打造有购有娱、有山有水、有动有静、有历史有文化、有休闲有康养、有生态有景观、有运动有社交的门头沟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增添生态底色、递交绿色名片。

服贸会期间,门头沟区商务局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石龙服务中心等部门设计出一条突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科创智能、文旅体验等区域特色的精品招商考察路线,重点参观了南部商圈代表性商业综合体长安天街、门头沟小院之古道山居精品民宿、金隅琉璃文化创意产业园;并在首钢园内推出非遗小院、民宿小院、文旅小院、智能小院,通过展览展示、论坛活动、推介交易等集中展示文化和旅游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