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商务局

索 引 号:11J025/ZK-2022-000088

公开责任部门:商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保供稳价工作调度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08 13:41

发布日期:2022-11-08 13:4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召开保供稳价工作调度会

门头沟区召开保供稳价工作调度会

11月7日上午,副区长颉换成同志参加保供稳价工作调度会,区商务局局长杨少培主持会议,京门商投、鑫源市场、物美、京客隆等9家区内重点保供企业参会。

会上,重点保供企业依次汇报了当前供应量、客流量以及价格等情况,并着重汇报企业常态化供应渠道以及应急情况下采取的应急保供措施。目前我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未出现缺断货、空架等情况。大型连锁商超稳定的基地直采、统一配送模式与便民连锁企业灵活的采购配送模式互为补充,能够有效的应对突发情况下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夯实保供稳价工作。

颉换成同志主要向各重点保供企业了解我区保供稳价工作的特点、仓储情况、位置分布以及应急情况下可能出现的困难以及需要政府协调的问题等,从三个方面对保供稳价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区商务局及相关部门做好统筹协调,重点做好应急情况下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进京及通行事宜;二是各重点保供企业要完善应急保供方案,确保方案拿得出、用得上;三是各重点保供企业对我区应急情况下重点需求的生活必需品提前研判,做好储备和紧急调运工作,确保货架充足、补充及时,全力保障百姓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