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商务局

索 引 号:11J025/ZK-2022-000096

公开责任部门:商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商务行业开展“119”消防日应急演练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18 09:29

发布日期:2022-11-18 09:2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商务行业开展“119”消防日应急演练活动

门头沟区商务行业开展“119”消防日应急演练活动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落实市、区防火委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工作部署,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商务领域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近日,区商务局联合金融街·融悦汇、Plus365、长安天街等大型商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了火情预警、人员疏散、伤员救治、火情处置等环节,共计74家商户、280余人次参与。此外,Plus365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讲解了各环节要点。通过演练,检验完善了企业灭火疏散应急预案,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区商务局督促指导了生产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库房、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督促企业及时做好可燃物清理,定期检查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餐饮重点经营单位及时做好油烟管道清洗等工作。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持续做细做实商务行业消防安全督导工作,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商务领域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为全区商务行业的安全发展和有序运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