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商务局

索 引 号:11J025/ZK-2023-000016

公开责任部门:商务局

信息名称:区商务局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16 11:28

发布日期:2023-02-16 11:28

内容概述:区商务局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区商务局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区商务局召开2022年度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13日,区商务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杨少培局长主持会议,区纪委区监委第联合派驻组、区委第督导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会前主要领导主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区级各部门及重点行业单位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少培局长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敢于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促进工作、增进团结的效果。

最后,杨少培局长作总结讲话: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首都意识,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生态涵养功能定位,全力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守好首都西大门,以更强定力、更大担当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进一步推动地区发展,按照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斗争精神,砥砺实干品格,坚持稳中求进,推动“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跃升,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两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坚持首善中勇创一流,全力推动商务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