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商务局

索 引 号:11J025/ZK-2023-000018

公开责任部门:商务局

信息名称:党建引领传承雷锋精神便民服务彰显“门头沟热心人”风貌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06 15:05

发布日期:2023-03-06 15:05

内容概述:党建引领传承雷锋精神 便民服务彰显“门头沟热心人”风貌

党建引领传承雷锋精神便民服务彰显“门头沟热心人”风貌

弘扬雷锋精神,彰显时代价值,在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区商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日--3日,联合龙泉镇政府组织商业企业在琉璃渠社区、中门家园社区连续开展2场便民服务活动,服务约500人次。充分发挥“门头沟热心人”志愿者作用,凝聚商务行业力量,在实践中不断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的“活雷锋”“好榜样”便利百姓生活,共建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修锁、配钥匙、理发、修眉、迁裤边等各项人气便民服务一应俱全,还有各类新鲜果蔬、肉蛋奶、农产品售卖,同时结合居民的实际情况,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上门服务,多样化、便利化的服务项目获得居民一致好评,工作人员干劲十足,场面其乐融融。

传承雷锋精神,淬炼奉献品质。“雷锋”早已不局限于个人,而是化作一个群像,其实质与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已经成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在新时代,做善事做好事是一个人的高尚素养,也是社会和谐的必要因素。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是人民诉求,更是对广大党员发出的号召。参与便民服务活动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是现代雷锋精神的传递者、接棒人,他们在自身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灵巧的双手和专业技能为他人提供着便利,用实际行动不断推动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蔚然成风。修锁的任师傅每次都会参加便民服务送温暖的活动,他谈到:“我从小听着雷锋乐于助人的故事长大的,雷锋也是我们那代人的精神偶像,能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我感觉很有价值,乐在其中。”

发扬奉献精神,共建文明城区。区商务局以便民服务活动作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阵地,将经典雷锋故事继续在基层发扬传承,引导商务行业从业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服务他人中、奉献社会中增强责任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商务工作中的正向促进作用,积极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浓郁社会氛围,助力精神文明城区建设。

雷锋同志说:“一滴水只有融进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才能充分体现自身价值”个人发展只有和时代发展同向同行,与社会需求和人民利益相结合,才能不断成长进步。商务行业走在时代前沿,更需时刻关注民生需求,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是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商务热心人”志愿服务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