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商务局

北京市门头沟区商务委员会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商务委员会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图表。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区商务委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69842571。
一、概述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间我委开展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设置电子文档查询,公文查阅点等。截至2015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委2015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业务动态类信息3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
商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采取统筹安排,分工合作的工作方式,其中机构职能类:由办公室负责此类信息的清理与公开,包括机构职责、机构信息、领导介绍、机构设置及其他;法规文件类:由各科室整理负责此类信息的清理工作,办公室统一录入公开,包括国家法律法规、政府规章;规划计划类:由办公室负责此类信息的清理与公开,包括规划信息与计划信息;行政职责类:由行业监督检查科负责此类信息的清理工作,办公室统一录入公开,包括行政许可、处罚、强制及其他职权;业务动态类:由各科室即时整理清理本科室业务范围内的相关信息,办公室负责统一录入公开,包括部门会议信息、通知公告、培训信息、结果公示及日常工作动态。在一年的实际工作中,全委各相关科室配合工作,明确职责,高效地完成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切实将工作抓好抓实,为百姓提供了解政务信息的畅通渠道。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区商务委利用多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如利用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大厅、政府信息公开栏、信息查阅点、档案馆文件查询中心等途径方便群众及时查阅所需信息。通过发放服务指南、宣传材料及检索目录编制等工作,使群众更便捷、全面的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商务委2015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0人;兼职人员共1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2015年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5年本机关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5年本机关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共计0元。
五、咨询情况
2015年,本委未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区商务委未接到针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件、行政诉讼案件及申诉案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八、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
包括对统计指标的说明,以及其他一些需要特殊说明的情况,如统计期限,统计范围等。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31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31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北京市门头沟区商务委员会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