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1-00014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部署开展全区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8 16:06

发布日期:2021-09-18 16:06

内容概述:区卫生健康委部署开展全区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区卫生健康委部署开展全区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9月16日,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区教委、区社会工委民政局,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北京轻工技师学院,全区16家医疗机构及区疾控中心的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2021年门头沟区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安全第一、有序实施的原则,接种工作将分阶段、分批次开展。第一阶段接种工作定于9月22日至次年2月底,主要面向自费接种人群;第二阶段接种工作主要面向免费接种人群,分三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接种工作定于9月22日开始,主要面向60岁及以上京籍老年人。第二批次定于10月上旬开始,主要面向中小学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第三批次定于10月下旬开始,主要面向重大活动应急保障人员(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史保鑫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关键时期,对秋冬季鉴别新冠肺炎疫情,减少聚集性发热等呼吸道症状具有决定性意义。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组织领导力度,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务求接种工作顺畅有序,取得预期成效。三是9月16日起启动流感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现有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采用多种方式,加强对社区居民、复产复工等人群的健康宣教,深入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流感疫苗接种政策知识,不断提升市民接种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