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1-00014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医疗机构举办世界心脏日宣传义诊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30 15:57

发布日期:2021-09-30 15:57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医疗机构举办世界心脏日宣传义诊活动

门头沟区医疗机构举办世界心脏日宣传义诊活动

2021年9月29日是第22个“世界心脏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心心相印”。为提高公众对心脏健康的认知,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京煤总医院、区医院、中医医院、军庄中心等医疗机构分别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讲座、免费查体、健康宣教等服务,受到辖区百姓一致好评。

京煤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开展“健康血管、呵护心脏”主题宣传义诊活动,现场开展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播放健康宣教视频、发放健康宣传材料等服务活动,共服务百姓150人次,增强了百姓对心脏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对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意识。

9月29日,区医院组织了“世界心脏日——心心相印”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执行院长刘海峰带领心血管内科名誉主任王禹、副主任王军等专家和医护人员共同参与。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进行答疑,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血脂,开展心电图检查,心肺复苏现场培训也吸引了很多群众前来学习。

为了契合“心心相印”活动主题,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分别以“心房颤动”、“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为分主题,举办为期三天的义诊活动。义诊特邀市级专家及本院医生参加,为前来问询的群众介绍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等心血管疾病知识,并针对每位心脏病患者的具体情况为其进行心脏健康宣传,提高其对心脏及心脏疾病的认识,得到了一致好评。

军庄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展开了以“世界心脏病日,关注心脏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医务人员一边发放宣传材料,一边向居民讲解老年人如何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心脏疾病,以及出现哪些症状应该及时到心内科就诊,同时提醒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患者要坚持服药,定期到医院随访检查,此次活动受益群众近70人。

此次世界心脏日宣传义诊活动,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心脏病危险因素的认识,引导群众做好自我保健,提高防范意识,改善生活方式,有利于构建医患心心相印、共同携手防治疾病的和谐关系,为健康门头沟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