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1-00014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深入镇街完成计划生育业务培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3 16:22

发布日期:2021-09-23 16:22

内容概述:区卫生健康委深入镇街完成计划生育业务培训

区卫生健康委深入镇街完成计划生育业务培训

为更好的落实计划生育政策,提高基层计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区卫生健康委妇幼和老年健康科于9月联合区妇幼保健院组成宣讲团,历时7天,深入13个镇街,面对面开展计生业务培训。各镇街计划生育工作主管领导、科长、具体工作人员,以及村居计生干部共计近4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妇幼老年科陈娟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最新的计划生育相关奖励政策和人口监测工作,强调了奖特扶材料申报注意事项;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两癌筛查、长效体检、药具、三联单使用、婚前健康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工作进行了讲解。

妇幼老年科科长刘艳莉就需要引起重视的一些问题作了重点强调:一是准确把握政策,做好生育登记。二是做好奖特扶人员的新增和退出年审工作,及时更新特扶家庭电子档案。三是按时完成出生人口监测工作,不断提升我区的出生人口监测率。四是做好婚前健康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宣传引导工作。五是履行好属地职责,做好高危孕产妇的协同监管。六是做好两癌筛查和长效体检的组织工作。七是做好药具相关工作。八是做好托育机构监管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