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1-00014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市卫生健康委到我区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工作调研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5 16:33

发布日期:2021-10-25 16:33

内容概述:市卫生健康委到我区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工作调研

市卫生健康委到我区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工作调研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三个全覆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市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处副处长王虹带领市计生协2人、石景山区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杨晓红等5人,对我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工作进行调研。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齐桂平,妇幼老年科、医政医管科、计生协等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查看资料、与特殊家庭座谈、现场查看等形式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到军庄镇杨坨社区、城子街道西宁路社区与特殊家庭进行了座谈,到军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门城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属的三家店社区卫生服务站查看特殊家庭的家庭医生签约情况,到门头沟区医院和中医医院查看为特殊家庭提供优先便利就医情况,最后在区卫生健康委机关进行座谈。齐桂平汇报了门头沟区落实“三个全覆盖”的工作情况、对计生特殊家庭落实签约服务和实施便利医疗服务等情况。

王虹对门头沟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对如何进一步落实好“三个覆盖”,推动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家医签约服务等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医疗机构要为持有《扶助卡》的特殊家庭成员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挂号、缴费、志愿者导医等优先医疗服务,切实提高他们的服务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