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1-00014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0 17:34

发布日期:2021-10-20 17:34

内容概述: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

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

为规范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扎实做好老年人和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提升社区卫生业务骨干服务能力,区社管中心于10月18日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老年人和中医药健康管理暨社区“十、百、千”业务骨干培训。全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及“十、百、千”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培训。

社管中心主任张广强首先强调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并就今年如何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和中医药健康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培训邀请东城区社管中心副主任沈蔷和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国家级专家丁小燕主讲。沈蔷对推进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北京市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医防融合推进老年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丁小燕对中医药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中的作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相关指标和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应发挥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两位专家在培训后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通过培训,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对相关业务规范有了更加明确地认识,为进一步做好全区老年人健康管理和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