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1-00014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开展2021年国家卫生镇创建实地技术指导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8 17:02

发布日期:2021-10-18 17:0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开展2021年国家卫生镇创建实地技术指导工作

门头沟区开展2021年国家卫生镇创建实地技术指导工作

为做好2021年门头沟区国家卫生镇创建迎检准备工作,门头沟区爱卫办于10月12日—14日组织开展国家卫生镇创建实地检查指导工作。爱卫办带领第三方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先后到清水镇、雁翅镇、王平镇进行技术指导,并与镇政府创卫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食品药品监督员、城管执法队员进行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以镇政府为中心,对周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住宅村落、建筑工地、食品安全“三小”行业、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厕所、水体等点位的创卫项目和内容进行了检查指导,发现存在禁烟标识不规范、部分道路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餐饮后厨卫生不达标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检查组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和整改建议,要求举一反三,加大整改力度。

爱卫办提出相关镇街要建立健全高效完备的长效管理机制,采取“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及健康教育宣传栏的作用,营造创建国家卫生镇的宣传氛围,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创建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