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1-000187

公开责任部门:区卫生健康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北京市高血压专病考核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20 16:43

发布日期:2021-12-20 16:44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北京市高血压专病考核

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北京市高血压专病考核

根据市、区卫生健康委的工作要求,妙峰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我区第一批开展高血压专病特色科室建设的基层卫生机构。近日,妙峰山中心接受了北京市高血压专病专家考核验收,中心主任胡亚娟,副主任赵霞及高血压专病负责同志共同迎接检查。

专家组由清华长庚医院副主任医师马志毅、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主任王浩、广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郭晓娜组成。他们查看了人员资质、设备设施、检验检查项目、方案制度、质量质控、医联体建设、医院人才培养等十项指标内容;登录医生工作站查看了高血压门诊诊疗人次、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人数、全年的高血压诊断及风险评估人数、高血压患者的管理及规范管理人员情况;现场抽查了4份高血压病历,并对高血压专病团队的医生和护士各一人进行了专业知识测试。

经过专家现场考核,妙峰山中心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北京市专家高血压专病考核。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工作成绩,并对考核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检查,妙峰山中心专病组的成员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从而更好的为高血压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达到高血压患者长期签约并规范管理,减少并发症发生,降低致残率和死亡率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