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1-000189

公开责任部门:区卫生健康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医院:举办庆祝建院70周年线上庆典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21 16:53

发布日期:2021-12-21 16:5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医院:举办庆祝建院70周年线上庆典活动

门头沟区医院:举办庆祝建院70周年线上庆典活动

感悟七十年光辉发展历程,凝聚新时代磅礴奋进力量。2021年12月20日,门头沟区医院举办庆祝建院七十周年线上庆典活动。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庆典活动采取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医院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实时观看在不同地点感受到同样喜庆热烈的氛围。

区医院党委书记李志文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致辞。她在讲话中回顾了区医院70年的成长历程,讲述了作为辖区成立最早的公立医院,自1951年建院以来,区医院从员工20多人,只有内外科门诊,到现在学科门类齐全、员工近千人的区域医疗中心,一路走来,门医人经历了艰辛与拼搏、付出与奉献。

庆典活动上,对七十年来投身区医院建设发展、扎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优秀员工进行表彰,区医院法人院长马永军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奖。

老院长邓印和大外科护士长马莉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展示了区医院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仁心传承的优良传统,为每一位门医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华润医疗集团总裁成立兵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区医院主动适应国家医疗发展形势,加入华润医疗体系,迈上了发展“快车道”。下一步,华润医疗将给予大力支持,充分融合集团品牌、资源、经验和团队的优势,全面提升区医院的诊疗能力、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努力推动医院又好又快地发展。

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陈立栋对区医院70年来的建设发展以及为辖区百姓健康福祉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医院在今后的发展中紧跟改革步伐,找准功能定位,理清发展思路,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举措,敢于创新,主动担当,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建设“健康门头沟”再立新功。

门头沟区副区长陈军胜对区医院建院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区医院继续发挥地区龙头带动作用,不断强化医联体建设,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畅通双向转诊通道,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加快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建设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推动区医院具备三级综合医院服务能力。在顺应新形势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直面新挑战中把握时机、抓住新机、赢得先机,迈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门头沟区医院70年积淀的文化底蕴和光荣传统是门医人继续前行的精神源泉,门医人将以建院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德立院、仁心为民,砥砺奋进、笃毅前行,努力建设“政府满意、百姓放心”的最佳区域医疗中心,为建设“健康门头沟”、推动区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