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1-000174

公开责任部门:区卫生健康委

信息名称:创新培训方式 增强培训实效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06 17:03

发布日期:2021-12-06 17:04

内容概述:创新培训方式 增强培训实效

创新培训方式 增强培训实效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区卫生健康委在推进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知识全员培训过程中,积极创新培训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

推行“录制视频”培训模式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工学矛盾突出的实际情况,区卫生健康委推行了“录制视频”培训模式,组织医政医管科、区卫生健康监督所人员担任讲师,共同录制培训视频,下发给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组织全员灵活利用时间进行学习。培训内容涉及诊所门诊部的预检分诊、消毒管理、人员闭环管理、存在问题及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等多个方面。

开展“全流程”培训

为应对大规模核酸检测,提升全区应急处置能力,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全流程”培训,要求各机构组织全员做到“每日一学”,并推进培训学习常态化。今年以来,全系统共举办核酸检测“全流程”培训13轮次,培训29415人次;开展全覆盖式督导检查6次,共下达20份专项督办单。

推行“答疑式”培训模式

根据各医疗卫生机构提出需要解答的问题以及督导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微信工作群对收集到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解答。2021年1月至今共收集到基层急需解决的问题32个,涉及信息上报、核酸检测、人员管理等多个方面。通过答疑解惑,达到学以致用、落到实处的目的。

区卫生健康委将继续积极应对和克服疫情下的工学矛盾,不断提高全员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积极联动各部门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创新服务方式,让培训成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