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1-000196

公开责任部门:区卫生健康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29 13:53

发布日期:2021-12-29 13:53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12月28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李德娟、原医政处处长赵建宏带队一行8人对我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复审。门头沟区副区长陈军胜,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陈立栋、副主任高姗,相关委办局领导以及区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迎接复审。

陈军胜致欢迎词并就我区5年来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5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中医管理局的大力指导和帮助下,在全区中医药工作者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区中医药工作取得了巨大进步,初步形成以门头沟区中医医院为核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础,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为网底的三级医疗服务体系;初步建成预防保健、中医医疗、中医康复、中医养老四项功能相结合的中医药健康保障系统。

复审专家组现场查阅了我区基层中医药工作资料,与相关单位进行访谈;以督查小组形式分别到区医院、妇幼保健院、军庄和永定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城中心华新建社区卫生服务站、军庄镇灰峪村卫生室实地走访,严格对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指标进行督查。通过检验,门头沟区基层中医药工作得到专家组的认可,圆满通过验收复核。

今后5年,门头沟区将以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医院三级创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以及弘扬门头沟区中医药文化建设作为中医药工作重点,让中医文化融入门头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更好地为辖区百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