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1-000185

公开责任部门:区卫生健康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中医医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京西经方论坛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17 16:51

发布日期:2021-12-17 16:5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中医医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京西经方论坛

门头沟区中医医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京西经方论坛

近日,由门头沟区中医医院主办的第四届京西经方线上论坛圆满落幕。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处长王会玲,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姗,区医院集团总院长、中医医院院长马永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国内外4400余人相聚线上,共同交流学习经方。

在开幕式上,马永军表示经方医学是中医学术传承的重要载体,指明了当代中医人的前进方向,京西经方论坛将为基层医务人员搭建学习经方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高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经方医学不再是古籍里晦涩难懂的文字,而是发展和传承现代中医的重要环节。希望参会人员能够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深入学习经方理论,将中医的传承和创新落到实处。

王会玲表示,中医药是祖国医学的精粹,其简便验廉的特点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培养中医人才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中医经方的学习有了复苏的趋势,党和国家对中医药的发展也非常重视,我们要抓住机遇,进一步推动中医药的传承创新,为丰富祖国医学造福人民作出贡献。

会议邀请到了全国名老中医、首都国医名师周耀庭教授,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脑病科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冯学功,原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高飞,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大内科副主任、教授张立山,北京市老中医药专家冯建春教授学术经验继承人、主任医师刘春生,门头沟区中医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庞秀花六位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从经方医学的不同角度入手对经方理论进行解读,介绍经方治疗不同疾病的临床应用,分享经方治疗经典案例,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经方的“饕餮盛宴”。

与前三届相比,第四届京西经方论坛带领大家更深一步学习和认识了中医经方知识,为基层医生学习中医指引了道路,切实提高中医诊疗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诊疗的作用,为京西地区的百姓提供更好的中医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