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008

公开责任部门:区卫生健康委

信息名称:区疾控中心:启动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04 12:19

发布日期:2022-01-04 12:19

内容概述:

区疾控中心:启动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12月30日,区疾控中心召开了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启动会。中心主任曹殿起、副主任张延吉、内审组全体成员及疾控中心6个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疾控中心内审工作已形成长效监督机制,并列入重点工作,每年监督执行,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

启动会依据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进行工作部署,明确了内审流程,强调了内审的目的和意义、审核要点。内审组要求各科室认真做好自查和迎检工作,要从组织、人员、工作场所和工作环境、设备设施、管理体系、检测方法、抽样和样品管理、质量控制、结果报告全要素审核,对内审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查找原因,并在规定期限内落实纠正措施。

会后,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第39号文件《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