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012

公开责任部门:区卫生健康委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开展基层预约转诊和预约挂号服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03 10:09

发布日期:2022-01-03 10:09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开展基层预约转诊和预约挂号服务

为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快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有序就医模式,我区依托北京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转诊预约平台开通预约转诊服务,由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和门头沟区医院通过此平台向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先开放号源。

预约转诊服务坚持分级诊疗原则,一般常见病、多发病、诊断明确的慢性病、康复期患者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治,疑难病、危急重症转往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或门头沟区医院治疗。家庭医生应优先为签约患者提供医联体内二三级医疗机构的专科预约转诊服务。预约转诊实行实名制,预约成功后,家庭医生会告知预约患者就诊时段、就诊科室、取消预约方式以及未按时就诊的相关规定。如无法按时就诊,或者有其他原因需要更改,可通过实施转诊预约的签约家庭医生等医务人员取消预约。按照北京市医疗机构门诊预约诊疗服务管理有关要求,一年(自然年)内无故爽约累计达到3次的爽约患者将进入爽约名单,此后3个月内将取消预约挂号资格。

预约转诊服务便于居民在社区就诊后可直接通过此平台预约到京煤总院或门头沟区医院的号源,为一些预约挂号存在困难的老年人提供了便利,深化家医签约服务内涵,提高居民就医获得感。

                                   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