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07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妇幼保健院:“严防控 保诊疗”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健康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21 16:37

发布日期:2022-04-21 16:37

内容概述:

妇幼保健院:“严防控 保诊疗”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健康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两不误”,在巩固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医疗服务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妇女儿童的就医需求。   

严格管理,夯实防控责任

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疫情变化,及时修订防控制度及优化流程,院感巡查小组坚持每日督导检查。严格执行全员健康监测制度,建立全员核酸检测台账,落实不同岗位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工作人员每日定时对全楼内环境物表进行规范消毒,医生诊室定时进行消杀。

严把流程,实行预约就诊

为减少患者在院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医院充分利用微信服务号、114挂号平台,推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和分时段就诊。自3月1日增设微信服务号分时段预约以来,候诊时间精确到30分钟,方便了患者就医。医院严格落实“一室一医一患”、“一米线”等措施,最大程度保障患者的安全。

严格防控,保障患者安全

持续加强门诊防控管理,严格遵守三级预检分诊筛查制度和首诊负责制,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就诊人员采取流行病学史询问、复查核酸检测等措施;对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患者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采取闭环管理。住院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陪护人员持陪护证进病房工作制度,实行一人一陪护,坚持非必要不探视。

妇幼保健院始终践行“母亲安全,儿童优先”的服务宗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切实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高效、优质、特色的医疗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