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07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流调溯源专班工作交流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25 09:14

发布日期:2022-04-25 09:14

内容概述: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流调溯源专班工作交流会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快、严、准、实”的要求,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全区成立由卫生、公安、科信等部门组成的流调溯源队伍。流调队成员共计288人,分为6支应急处置分队和个案流调、风险排查等14个专业保障组。为更好地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召开了流调溯源专班工作交流会。中心领导班子、各应急处置分队队长、专业保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疾控中心流病科科长王志越主持。会上,王志越对流调溯源相关工作方案、队伍职责、人员分组情况、技术路线图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延吉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疫情防控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求各应急处置分队、专业保障组仔细研读工作方案,梳理流程,做好人员队伍建设及业务培训,做好全员应战准备。三是加强配合,以“不漏一人、不漏一个点位”为原则,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的统筹衔接,确保疫情发生时,所有人员能够高质量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