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07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组织开展第一季度社区卫生绩效考核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24 09:13

发布日期:2022-04-24 09:13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组织开展第一季度社区卫生绩效考核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卫生绩效管理,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按照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要求,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组织三组专家于4月21日、22日对全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考核。

本次考核侧重于门头沟区2021年第三季度绩效考核中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计划和开展情况。考核内容包括绩效管理、药械管理、返聘退休医务人员管理,居民健康档案、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老年人及中医药健康管理,以及常规数据监测、信息宣传等社区卫生重点工作。

考核前,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专家进行培训,解读考核指标,统一考核标准,强调考核纪律和注意事项。考核现场,专家们通过查阅资料、核实真实性、平台核分等方式对全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综合评价。

通过考核,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利于各机构总结经验、改进工作,同时推动了全年社区卫生重点工作的开展,为全面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加群众就医和健康管理的获得感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