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066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开展孕产妇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12 16:30

发布日期:2022-04-12 16:30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开展孕产妇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为做好我区妇幼保健疫情防控工作和节假日孕产妇安全保障,近日,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齐桂平带队,区卫生健康委妇幼和老年健康科科长刘艳莉、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红梅、区产科质量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和辖区院感专家组成督导组,对京煤总医院、区医院、妇幼保健院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三家医院,对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门诊、过渡病房、隔离分娩室和产科病房等区域进行检查。现场查看产科医护人员安排情况,疫情期间产科防控措施,血库备血情况,抢救药品准备及抢救器械设备运转情况;现场查阅危重症孕产妇抢救应急演练、《母子健康手册》的填写及录入情况等相关资料,同时对整改台账销账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检查中,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期间孕产妇的特殊性,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细化保障方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服务保障工作。督导组对三家医院节假日期间孕产妇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齐桂平在检查中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疫情防控认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从严从紧、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院内感染的情况发生,切实为孕产妇健康安全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加强危重孕产妇管理,做好节假日应急预案和危重症应急演练,确保危重孕产妇的会诊、转诊和急救工作的正常运行;三是认真落实高危孕产妇登记及个案管理工作,确保高危孕产妇干预到位,做好跟踪随访,全力保障孕产妇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