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094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流调溯源专班开展桌面推演与细节操演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24 12:56

发布日期:2022-05-24 12:56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流调溯源专班开展桌面推演与细节操演

4月22日以来,北京市部分城区仍然有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的阳性人员,提示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首都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如何落实8小时应急处置机制,跑赢病毒、切断传播、摸清来源,打赢防疫攻坚战、阻击战;如何进一步提升涉疫风险人员快速筛查、快速管控、快速转运能力;如何坚决执行快字当头、以快制快、从严从紧的果断措施,是门头沟流调溯源百人专班需要回答并实现的工作目标。

5月22日下午,专班组织全体人员开展风险人员落位至密接落位全程桌面推演,演练内容主要包含:重点人员核酸样本采集、样本转接送检,分级流调工作的开展和流调报告的撰写,风险人员人员落位与密接落位等重点环节。

通过演练与培训,专班人员将力争在实战中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差一秒、不丢一人、不落一处,绷紧弦、站好岗,以战无不胜的精神坚守阵地,以过硬的专业知识、无往不克的必胜信念做好门头沟疫情“守门员”,守护北京西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