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0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中心血库:举办“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14 09:07

发布日期:2022-06-14 09:07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中心血库:举办“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感谢献血者的无偿献血行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和安全,6月14日,门头沟区中心血库联合区红十字会,在戒台寺公园街头采血点举行了献血宣传活动。

上午9点,在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搭建科普知识宣传展台。采血护士和工作人员在招募献血志愿者的同时,向游客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和政策,接待献血咨询。驻足的游客询问了疫情下参加无偿献血的相关流程和规定,以及献血前中后的注意事项,工作人员逐一进行解答。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朴实无华的口号却深入人心。希望更多的公众能够加入到光荣的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成为“热血在京西、情义门头沟”大家庭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