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0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系统为健康平安高考提供坚强保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10 10:04

发布日期:2022-06-10 10:04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系统为健康平安高考提供坚强保障

2022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于6月7日至10日在北京大峪中学等考点举行。为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确保防疫安全,及时提供紧急医疗服务,区卫生健康委周密安排,统筹部署,顺利完成医疗卫生应急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

区卫生健康委制定了《2022年高考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成立高考疫情防控和紧急医疗工作组,下设核酸检测组、疫情防控组和医疗救治组,在区卫生健康委的统一指挥下分别开展工作。

二、开展考点核酸检测

按照全市统一规定频次,安排6家医疗卫生机构,上门为考生、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3030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并优先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当日检测结果及时上传。

三、指导考点疫情防控

从疾控中心专家指导组中选派防疫副主考,指导各考点、考场做好防疫工作,督促相关单位组织考生、考务人员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现场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指导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评估启用备用考场、考点等工作。委派一名防疫副主考和一名专职医生前往雁翅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为临时封管控区考生提供疫情保障等工作。

四、做好医疗应急保障

安排雁翅急救站车组在大峪中学考点现场值守,妙峰山急救站车组和120分中心车组备用,负责考生及工作人员突发疾病诊断、救治和转运工作。指定区医院、京煤总医院为我区高考紧急医疗救治医院,开通急诊绿色通道,预留床位,应对考试过程中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

区卫生健康委各部门高度负责,密切协作,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专业指导和医疗应急保障任务,为莘莘学子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