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0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领导到区卫生健康委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16 09:08

发布日期:2022-06-16 09:08

内容概述:

区领导到区卫生健康委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6月16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副区长陈军胜到区卫生健康委检查指导工作,了解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对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进行慰问。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卫健系统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青华伟主持。

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陈立栋对4月22日以来卫健委应对处置突发疫情的工作机制、主要做法与成效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汇报,客观梳理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人力资源不足、卫生基础设施薄弱、信息化水平不高等方面存在的工作短板和实际困难,并简要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区医院、中医医院、京煤总医院、妇幼保健院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与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方向。

陈军胜在讲话中传达了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分析了2022年我区疫情形势和防控压力,对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负责、作风严实、逻辑缜密、头脑清醒的工作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体职工继续克服困难,坚守岗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陆晓光代表区委向长期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克服困难、不计回报、超负荷运转的辛苦付出表示亲切慰问,同时对如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疫当前,松懈不得。当前由天堂超市酒吧引发的聚集性疫情正处于紧要关头,正是考验和检验干部队伍的关键时刻,卫健系统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念。二是同心协力,团结作战。卫健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系统内部团结协作,与各镇街、各部门密切配合,以核酸检测、流调管控等工作为重点,及时精准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三是强化保障,关爱一线。各级党组织、工会、共青团、妇联等要主动深入一线关心关爱职工,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同时要注重在一线发现培养干部,锻造一支业务精湛、敢于担当、英勇善战的京西白衣铁军。

青华伟代表区卫生健康委作表态发言。区卫生健康委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专业部门,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担当,适应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新形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日常重点工作推进,将抗疫精神融入到全区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