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09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城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实行“三严格”措施,落实暖心服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01 09:05

发布日期:2022-06-01 09:05

内容概述:

门城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实行“三严格”措施,落实暖心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预防接种工作,满足辖区孕产妇及儿童的需求,门城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防保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部分医务人员抽调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通过“三严格”措施降低门诊风险,保障就诊儿童和家属的安全。

一、严格预检分诊落实

实行限流预约服务,儿童接种前需在“儿宝宝”公众号上进行预约,缩短家属及儿童候诊时间,减少了人员聚集。预检分诊人员做好扫码测温和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并留存记录。严格落实间隔一米就诊,保证了候诊秩序,避免交叉感染。

二、严格院感防控排查

每周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梳理工作流程,提高医务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和个人防护技能。每日对健康监测记录、门诊消毒、通风设备等院感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做好疫情风险点排查。

三、严格疫情防控宣传

通过短信平台对辖区居民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及孕检注意事项,帮助居民疏导紧张情绪,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居民健康安全和就诊安全。

下一步,门城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的基础上,将持续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