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16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04 09:18

发布日期:2022-07-04 09:18

内容概述:

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4日上午,门头沟区委卫生健康工委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卫生健康工委班子成员、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工委书记青华伟主持会议。

青华伟传达了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中共北京市委第十三届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都北京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坚定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为首都卫生健康工作更好服务于首都城市功能定位、更好服务于首都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健康提供了重要遵循,对我们统筹谋划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全面做好今后五年工作,完成好今年下半年各项任务,推动新时代首都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青华伟还带领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金晖就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五点意见。一是要紧扣落实生态涵养功能,切实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找准定位。要牢牢把握、时刻牢记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赋予我区的生态涵养功能定位,打造践行“两山”理论北京样板。二是要坚持生态立区,全力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 要坚决守牢生态这个立区之本,将减量发展、尊重自然、绿色低碳理念全面融入规划编制和实施全过程,以首善标准履行好守山护林保水应尽之责。三是要坚持文化兴区,努力建设京西特色文化发展新高地。要积极融入和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强化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坚持文商旅农融合发展,继续推动文化惠民。四是要坚持科技强区,以科技赋能塑造后发优势。坚持将中关村门头沟园作为全区科技创新主阵地,叠加用好“五子联动”、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京西行动计划等政策机遇,切实增强地区发展的创新驱动力。五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共同把中央、市委赋予我们的使命职责扛好扛牢。

关于卫生健康系统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青华伟提出三条工作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个主题,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初心,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各单位要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卫生健康工作中的各方面、全过程,细化分解党代会确定的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目标任务并推进落实。

二是找准定位,对标对表,推进工作。卫生健康工作是民生工程,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区整体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不断提高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当前首要的重点工作是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做到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其次要全力推动医联体建设,不断完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满足辖区群众健康需求;第三要深化接诉即办,坚持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弱项,为打造北京超大城市治理“首都样板”作出贡献;第四要破解瓶颈,进一步提升山区特别是深山区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三是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团结奋斗。要注重党建引领,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统一领导、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统领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其次要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好,以提升能力建设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各个党支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特别是贯彻好民主集中制,落实班子集体决策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第三要按照新时代好干部五条标准和人岗相宜、德才兼备的原则,把优秀的干部选任到适合的岗位上去,对在疫情防控、服务管理治理、重大活动组织和服务保障等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优先使用;第四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最后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以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深入学习,结合实际学深悟透,同时要学以致用,确保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