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14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30 10:46

发布日期:2022-06-30 10:46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召开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会

2022年6月30日,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主管副区长陈军胜到会并讲话,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区监委第十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卫健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受表彰人员参会。大会由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青华伟主持。

区卫健委主任陈立栋以“突出重点、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大会作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报告。报告从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齐抓共管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推进健康门头沟建设、多措并举为健康门头沟保驾护航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进步与成绩,特别对2022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在分析当前形势、总结问题不足的基础上,陈立栋对2022年下半年卫生健康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提出从突出党建引领,凝聚行业发展力量;推进重点工作,加快完善我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坚持基层导向,巩固医疗健康发展基础;坚持健康优先,高水平推进健康门头沟建设等四个方面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宣布了2021年度基层单位绩效考核获奖单位、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获奖人员、“支援边疆服务百姓”先进个人、山区工作时间满30年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等先进表彰名单。

最后,陈军胜在总结发言中全面梳理了北京市、门头沟区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点任务,充分肯定了全区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在2021年健康门头沟区建设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2022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无私无畏,为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身体健康作出的重要贡献。

对于如何做好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陈军胜提出:一是准确识变,立足新发展阶段描绘蓝图。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新起点、适应新要求、回应新期待,准确把握卫生健康工作的发展规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狠抓落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实现卫生健康事业均衡、优质、高效发展。二是科学应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实践。要深刻把握我区发展定位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新目标、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对医疗卫生服务提出的新要求、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疾病谱变化对公共卫生服务提出的新任务、人口老龄化为卫生健康服务开创的新领域、信息化技术为发展智慧医疗提供的新条件,增强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是主动求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奋楫扬帆。立足基础能力建设,在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短板上“思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激发卫生健康系统工作活力上“求变”;强化组织管理,实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由“量变”走向“质变”。希望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上下同欲、凝心聚力、不负重托,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用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