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4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核算工作培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22 08:39

发布日期:2022-08-22 08:39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核算工作培训

为规范财政资金使用,让财务工作切实起到监督作用,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于8月19日组织召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核算工作培训。辖区9家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要领导和财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由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广强主持。张广强首先强调,财务工作是机构运行的根本保障,财务管理和日常财务核算工作能够有效地监督各项基本工作的落实情况、完成进度、目标实现情况。他要求各机构主要领导要重视财务工作,充分利用财务各项报表、财务报告了解本单位的资金使用和运营情况,切实发挥财务工作的监督作用。

培训中,财务核算部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科目余额表和财务报表了解本单位的资产负债及资金分布情况,并结合生动案例对财务报表及填报规范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释,帮助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领导及财务工作人员理解报表含义及意义。

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工作流程,严格报表标准,帮助各机构主要领导通过财务报表了解单位收支情况和经营状况,更好地监管资金运行,为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安全性,推动惠民政策的扎实落地打下良好基础。